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

漱沐


【永久活動】♥帶孩子一同去旅行♥

創作革命-雨月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






【班級】木芽班
【在什麼地方】是俺蝶奶奶家後山上的風景吶

=================

集氣,驟放,旅行。
你不嚮往大海與天空,說是太過遼闊。

圈起圓滾滾的拳頭,
手背橫躺著一排方才刺入眼睛的汗水,
我抬頭往前望著眼前深不見底的樹林,
繚繞豐富、深淺交參的顏色沖得眼花。

「我以後想睡那。」
吃力地抬起早已痠痛麻痺的雙腳前進,
就為了你當初隱藏在孩子氣後的認真。
我後悔當時的漫不經心和疲累的咕噥,
今日即便再如何輕聲呼喚著你的名字,
回應我的只有夏日不間斷的吵人蟬唧。

你既不是被勾去云端也非嫁作人婦……
但以後身旁再也沒有你略輕的腳步聲,
你已展鵬翅圖南,到了我不在的地方。

穿過樹林是豁然開朗的土丘蜷伏曲扭,
高聳樹木撐向天地。
油汗橫過全身,衣服也黏膩貼著皮膚,
排開膝高的雜草,四肢並用爬上土丘。
樹身爬滿藤蔓苔蘚和四色的昆蟲蜥蜴,
小腿讓腳旁乾枯樹枝刮紅,泛起過敏。
學著你當初的姿勢環抱上粗糙的樹皮,
臉頰貼著這位老人。
一分鐘半小時過去,
晃眼就是涕淚齊下,
畫面雖然噁心但或許卻是另一個開始。
終於懂得你為何嘴上總是說他們種種,
因為他們的脈動是如何的強烈卻悠遠。
比起空心的我還……

毫無人跡樹林裡毫無形象的大聲哭叫,
然後在花一樣的力氣順著原路爬下山。
配著全身蟲咬和挫傷,回程的公車上,
應你的諾,我讓對你的想念睡在樹下,
縱然和你的本意有些不同,我如此想。
希望至少能做到你最愛的兩個音節──
漱沐、恕慕、樹木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【想說的話】

嘛~俺蝶真的好喜歡綠色這樣,
很久沒寫文了,
如果語句不順可以跟我說一下嗎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