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潸山雨與成城


前些日子和班上的老師一起去九份寫生,感覺很久沒像個小孩去遠足了。開心的逛街、吃東西、選木屐,然後畫圖。

現在九份很商業化,但是他整理的很乾淨。或許沒經歷過商業化前的九份,但如果他不這樣轉行,今日九份山城大概已經消失了吧。

晚上的九份,很美。美到我不想多花力氣想些華美的詞藻去形容她,這是我第一次在九份待到晚上。燈籠一口氣點亮的瞬間,驚嘆聲四起。當然,相機也是像雨後春筍一般突然間塞滿小巷。

用畫筆紀錄眼睛看到的東西,我沒辦法像相機一樣寫實銳利,不過我想,我至少記錄到三分精神,那便足夠了。2012-10-17



這張應該算…最終型態(?
總之,摸了摸很久沒碰的鉛筆素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