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

陽子.視察歸來






對不起,都要忘記自己有過這個部落格了(面壁
之前有位演講者,
他詢問現場來賓,網誌有超過30篇的舉手。
當時我也在舉手的一員中。
他大意說,超過30篇,這就已經是你孩子了,
非常不簡單,但維持下去更是一件偉大的事情。

是啊。
小孩生一生就放生,感覺我小孩以後會被我忘在超市(誇飾
===

十二國記大約是我至今愛過最久的作品之一,
可以反覆閱讀的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噁(欸

整套大概看過四次,特別喜歡的那幾本大概有6次以上吧(笑

不過我覺得有一部分,
要歸功於我記性很差,以至於每次複習動漫或小說,
大概還有30%的新鮮感(乾
===

其實離上一篇網誌中間一年時間,
我後台存了好幾篇草稿。
一年來發生了好多事情,相信每個人都是。
大四就是這樣,很多RPG要跑。
加上科系的關係,弄了有生以來第一個(小的要命的)個展,
弄一個漆課成果展,弄兩次畢業展作品,
天知道為何我們學校有校內校外展不一樣的習慣(使路邊
(話說這段有個↘的疏密欸XD(只會注意一些奇怪的東西

即使是產量這麼低的我,四年的習作和作品全部扛回家,
家裡還是被塞爆了。

然後回家被抓去做家裡要用的包裝。
包裝這事情,四年來平面海報也做過不少,
總以為就是喬到眼睛最爽為止就好。

於是就被印刷業電了超過一個月。
有點體會當時同學從普通高中升到商設類別的大學,
那種跟技職體系上去的巨大差異。
中間一定會吵架啊XD
自古美術和設計就有一堆互相相反的美感堅持,
然後會順便唾棄對方「那太設計了」「那太傳統美術了」
「那樣會混淆界線」

都給你們講都給你們講(好啦我也有講
我只希望手上出去的東西自己不會眼睛痛,
還有趕快還我自由吧(想得美

這次8/8-9的CWT40,遇上了颱風。
但不足以解釋我窗掉的理由。
主要理由是⋯被商業設計電到身心俱疲,
然後記錯截稿日期了(幹
===

說到畫圖慢,人生走到現在一就是硬傷。
其實上面兩張看起來很不怎麼樣,
但是我參考超多資料的。
身為想像力不足和腦袋記憶體不足的人類⋯⋯

仰頭姿勢、走路姿勢、跪拜姿勢,查。
水禺劍,查。
舉劍姿勢,困難的自己比順便素描下來(呃
盔甲,查;盔甲想要的花紋,查。
(雖然看不清楚,但上面是鳳凰)
太多了@@
其實後面路人是桓魋有人有發現嗎XD

其實這次沒查到覺得理想的宮廟天花板,
於是就放生它了(欸
根本拼貼畫(這東西可以來戰美學裡「再現」的存廢與否
但是我是小孬孬

畫圖,對我來說很愉快,但是很耗HP哈哈。
===

等一下,剛剛要打字才發現,
「孬」這個字,字典裡明明是「ㄋㄠnau1」
為什麼注音跑去「ㄏㄨㄞˋhuai4」了啊!
莫名其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