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平台

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,
但時間就那麼一點。
每個事情要做好不難,
但都需要大量時間。



網路上的平台越來越多,
種類十分類似卻又各不相同。

每種平台都想經營出自己的個性,
所以會添加一些特別的點,但是基本的便利通用性又要有,
形成了這種現象。

越是汲汲營營,想想有時候也是挺寂寞的,
當初從無名小站的日記搬到痞客邦的日記,
然後再追加instagram和twitter。

從創作革命的個人帖搬到部落格的小作品,
然後現在又申請了pixiv和weebly。

說實話,要顧全體很難。
隨便畫個東西如果要全部網站都PO也是件累人的事情。
===

人生苦短啊,
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支持享樂主義的,
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怎樣,
為了不知道多遠的以後,現在要持續辛苦,
真的是正義嗎?
或許會有人回顧過去而感到後悔,
但首先要慶幸的是你活到了可以進行類似檢討動作的「現在」吧?

一個人慣了,
幾個人少少的慣了,
不曉得是不是所謂個性,或說因為個性然後持續選擇的結果。
有人說,性格決定選擇,選擇決定命運。

則性格其實就是命運⋯⋯屁啦,那只是其中一種好嗎。
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?
所以那些傷悲的人都可以直接扣上不努力的帽子?

最近友人圈子聊起了關於繭居族和NEET的事情,
wiki上面的定義,個人動力那邊感到心有戚戚焉的同時,
也產現了恐慌感,問題是必須解決。
但是又不知要從外部因素解決還是內部因素先。
蛋生雞雞生蛋⋯⋯年紀一年年增長,
越容易遇到沒有標準答案或是正確解決程序的事情。
但是對於叫別人「給我解決掉它!」倒是喊得挺大聲。

天氣持續陰天,氣溫也很低,
我在不知不覺中對時間越來越鈍感,
甚至變成徹底的日夜顛倒。
雖然那樣比較符合我的生理時鐘,
但是從小到大的社會教育訓練,讓我有種愧疚感。

前幾天,在會話課裡聊到了我的米蟲夢想。
被國外同學指說「啊,那不就是好吃懶做?!」

頓時心理湧上很複雜的感覺,
當時我反駁了,但是心理也有一部分覺得這樣被嫌棄也是正常的。
奇怪的大概是我對「米蟲」這個字沒什麼負面想法吧?

【Alain de Botton :一種更寬容更溫和的成功哲學】
TEDTalks 》Alain de Botton:一種更寬容,更溫和的成功哲學(中英字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