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擁擠的站前

那句台詞,由你來搞定

 創作革命-羅勒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



ID:黛蝶
作品:臺詞:因為豆漿濃阿
道具:向日葵


圖片來源:股溝(欸 這裡
==================

-
空霓:(前略)

你知道星期日下午,北上的車站是戰場嗎?
香味臭味被攪和在一起,成了複雜的味兒。
擁擠不堪,我被陌生人又推又擠了好幾次,
夾著行李按著皮包,車票被手心握的好皺。

母親臨別的擁抱,還感覺得到一絲的溫暖,
對比著冬季的冷風和車廂窒悶不已的空氣。
家鄉依舊是個連風雨都會小心避開的地方,
保護著,照看著我們,即便我們在異鄉地。
嚮往成為向日葵,向天空索取不多的冬陽。
吶,你在吧?你和家鄉一樣在照看著我吧?
我為什麼這樣覺得?大概……大概因為……

「他抓的住我!」突如其來的電視牆廣告,
讓我獨自大笑了好久好久。吶,你說是吧?
因為已被你抓住,如同家鄉抓住了我的心。

-

===================
心得分享:

我好喜歡週末回家的感覺阿阿阿阿(激動叫
但是我好不喜歡上車的時候被外籍工作者擠開差點搭不上車的fu
其實我對konica的台詞完全沒印象阿(該打
所以補償性的就取名為「摳你卡」去卡改字(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花店女兒碎碎唸:
-
太陽花向日葵呦


這才是太陽花 圖片來源:股溝 這裡 -


最後,感謝南澄同學辦的好活動喔喔喔(啾(你走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