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石蒜.笑屠(八)

「我可以自己走。」回石穴的路上,他扯了扯笑屠的衣襟。而笑屠卻是低頭看他一眼,開始他的碎碎唸:「你這個老是受傷又虛弱的人,虧你還是個大夫居然自己身體顧成這樣,知不知道外邊……」於是笑屠打橫抱在懷裡的人只好放棄掙扎,輕輕嘆口氣後閉上眼睛。

刃鞘再一次相會時,他倆彼此都只剩半條命。一個被關在同一個陰暗潮濕的密室裡,另一個也好不到那裡去,渾身是傷的。「你那時後的樣子真是嚇死我,挖肉什麼的……」沒把笑屠滔滔不絕聽進去,他回憶著自己被抓起的那天。「欸欸你們這群狗眼睛,這麼珍貴的資源差點就讓你們浪費了!」就在負傷嚴重的老婦被包圍架住的時候,外邊趕來另一群白衣人,為首的老者半瞇半笑的走進來,一手還捻著長長的白鬚。「嘖!」老婦暗叫不好。上次肚子被刨了一小塊肉,最後誰不好偏讓病重老不死的武林盟主得去,藥人的爭奪也是從那時候再一次燎原。「這老女人的血肉,可是價值連城啊!」老者一把抓住他的頭髮往上提,意味深長的說著,老婦一雙不甘的眼睛直勾勾的瞪回去。「抓回去!」難得死前原樓狐狸的日記,還有留點好東西,老者笑得很開懷。

「你呢,為什麼還來?」難道被整個黑白道盯上也沒關係嗎,他沒問出口,甚至突然不敢往上看笑屠是什麼表情。過了好幾秒的沉默,笑屠突然把他放下來。「就憑你每次都無償醫治我,這樣還不夠嗎?」被笑屠那不同於平常的認真表情嚇到,他呆了一下後輕笑出聲,被笑屠再度抱起時,他已然大笑起來。「第一次聽見你大笑欸……」笑屠心情很好。「少囉唆!損失人皮面具已經很煩了,還敢損我。」笑屠低頭,發現他雙手摀著臉,聲音悶悶的。「是說你那人皮面具還真夠像真人的欸,什麼材質改天幫我做一個啊!」「那是我師父的皮當然像。」「……」

距離上次離開已過半年,他們再度走進石穴。笑屠無視懷裡的意見,逕自問了方向之後一路直接把他抱進寢房才放下。「涅呢,幫我把涅找進來。」他按了按肩頸,開始準備藥池的東西。「他們倆被我給趕出去了。」

「外邊現下有多危險你會不知--」他憤怒的看向笑屠,卻對上嚴厲的目光。「你認為我們身邊會比較安全嗎?」笑屠的一句話頓時讓他沉默下來。兩個被追殺、無法自保的殺手拿什麼保護兩個孩子,雖然兩人心中都有底,但他做不到笑屠的果斷。 即便這次用假屍體欺敵,難保哪天被人識破。原樓主已死,其餘刃鞘被合流的黑白兩道追討,也早就鳥獸散。沒了情報來源,目前所知根本不足以拼湊真相,何來商討下一步怎麼走?

「漸哥哥你緩著點,路顛的我肚子更疼了。」當初在笑屠離開後,涅拼死力氣把昏迷的漸撈出藥桶,漸讓涅施針喚起,兩人兜起彼此知道的前因後果。涅提議留下,而知道追討人實力的漸卻執意背起涅,逃離石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碎唸:

最近好熱啊阿阿(融化
俺家背風又西晒整個哀桑 
暑假大家有什麼計畫呢?

是說石蒜快完結了好開心啊阿阿~
想來多跳跳論壇的活動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