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圓滿的角落

【特別活動】 花見中秋賞月趣✿(文組)

創作革命-花見班活動 活動規則 回文地址

  ==============

今晚,月亮又圓又大,騎樓四處充滿了烤肉的人家。
啊……是中秋吶……

拖著瘸腿翻找爛菜,看看黃昏市場有沒有餘下完好的東西,
一跛一跛的腿在一整天的行走下有點發疼,不過沒關係的。

雖然已經感覺不出來身上到底是什麼味道,
看路人的反應,聞上想必不是多好的氣味。
好像是蠻久沒有洗衣服了,我拽了袖子聞,
黑色的褲子上有厚厚的汗漬看起來有點灰。

步行半小時,是我現在的家,
縱然裡面已經有非常多居民。

喵~喵喵喵喵喵喵喵喵。
怎麼可以吵成這副德性?
一天能煮一隻該有多好,
心聲一個不小心說溜嘴,
老伴的拖鞋迎面飛過來。
呿!那個愛貓成痴的……

整了整垃圾,將它堆在突起的粗鋼筋旁邊,
我吆喝老伴坐下,這未來稱作陽台的地方。
這棟還在蓋的辦公大樓,視野其實還可以,
只是不知道還能住多久,老伴感嘆的說著。

唉老伴,你看我今天的收穫還不錯呢!
而她面帶驚訝的接過後,珍惜的聞著,
隨後用黃黃長長的指甲劃開它的表皮。

柚香四溢。

想必是上蒼想讓我們過節吧,老伴說。
我們卻在各自咬下第一口後愣住幾秒,
隨即爆出的是兩道粗啞難聽的大笑聲。

難怪會被水果攤丟掉,我說。
是呀。可是咱兩卻感到歡喜。

啃完半顆難吃的柚子後,
老伴突然站起來向後走。
她用右手拿來一個袋子,
打了一個死結的塑膠袋。
我納悶著裡面的內容物,
一語不發的幫她解開來。

是一顆散發焦味的黑色小球。

老伴挨著我的左邊坐下,
殘存的右手摟過我的腰。
去社區打掃人家送我的,
她眼睛閉著靠在我肩上。

咬了一口,漫嘴的焦苦味帶了點甜。
看著咬合面,我佩服老伴的鬼點子,
焦透的蛋黃酥,也只剩帶蛋黃健在。



像不像夜空裡的橙黃滿月?
說話時她眼睛還是閉閉的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✿條件:

✿地點/人數:陽台+兩人
✿指定物:柚子+蛋黃酥


==================

✿感想:

今年中秋,俺蝶要一個人在台北度過
然後感謝舉辦活動的檸果
挖坑給人跳和填坑都很神速的雅仲


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