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

巧克力顆粒餅乾

★食物接龍★ 點餐+上菜!

創作革命-霜降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「唔……」面朝鏡子罰站少說已經十分鐘了。

還在吃宵夜的朱馡咬著豬排狐疑的看著葛恩,
光頭是可以照多久啦,她內心的疑問很貼心的沒問出口。
五分鐘過去,葛恩疲累的踱回餐桌卻發現他的宵夜早就被消滅。
欸你是想怎樣連我的都吃--

「你到底在幹嘛?」
問題都還沒問出口的葛恩,就成功的被朱馡轉移了話題。
被她呼嚨的次數,再次因為單純又添上一筆。

「就……今天有人塞東西給我……」
「什麼東……咦咦你幹嘛!」
朱馡不耐煩的抬起頭,卻看到說話吞吞吐吐的葛恩反常的對她露齒笑。
--七彩的露齒笑。
追問之下才知道,學校同學知道他星期天生日,
特別提早在星期五幫他慶祝(惡整)。

「有同學幫你過生日很好啊,你低落個啥勁?」
對話中間朱馡不斷瞄他七彩的牙齒。
「同學做的餅乾我這裡還有,你吃吃看。」
 她一臉猶豫的接過吃下然後三秒後瞬間吐掉。
「看吧……餅乾裡面,好像放了很多奇怪的東西。」
咦?牙齒沒變色?我突然感到有點可惜。
「可能是我剛剛吃宵夜,整個嘴裡油油的吧。喂!你想陷害我啊?」
馬上被發現了糟糕。
「那現在怎麼辦,我明天就要上課了,到現在顏料還用不掉。」
快點矇混過去。
「嗯……主體是巧克力餅乾對吧?敢動我弟(和我)……哼哼~」
為何我深深地覺得那句話有括號。

接著就看著親愛的姊姊走向房間。(雖然她堅稱是工作室)
手裡不知何時攪著一盆膏狀物,但是真正讓我打顫的是朱馡嘴角噙著的微笑……
默默的祈禱朱馡下手對象的冥福,即便那個人不是我。
我有點不忍心的轉開視線,但牆上朱馡的地下調藥師執照卻格外刺眼。

星期一,那群狐群狗黨見我進校門,就開始搭話逼我開口說話。
悶悶的看著其實只想做點小小惡整的同學,內心嘆了口氣。
撐到中午,我還真的忍住完全沒說到半個字,
但那完全讓我同學的賤心氾濫,還特別請下午課的老師抽點我回答問題。

「那這題……就讓昨天的壽星回答吧!」
老師也習以為常同學的創意生日,答應的倒是非常爽快。
帶點無奈的自座位上站起,在眾目睽睽之下流暢的解完方程式。
--帶著一口正常的白牙齒。

「葛恩你……你怎麼沒--」
甫下課,七個人衝向我的座位,看來他們是主謀。
一副想問卻又不能直接倒破,讓他們表情好生豐富。
「嗯?怎麼了嗎?你們星期五給我的巧克力餅乾很好吃喔!」
「呃……喔,嗯。」
「啊!這裡家姊回做了一些餅乾想謝謝你們。」
七人看著葛恩一如既往的平靜開朗,心想或許只是要沒生效便作罷,
心中帶了點可惜的把美味的餅乾吃下肚。
休怪我無情,誰讓你們的餅乾被老姐吃到吐,
害我昨天喝藥把色素代謝出來的時候差點把腸子都拉出來……
……我絕對相信老姐有能力調出不讓我奔廁所的藥。

然後接下來的三天,課堂上出現了七色皮膚的彩虹拉稀戰隊,
朱馡的藥時間設定精準的可怕,上課絕對沒事,下課絕對衝廁所。
「最近那麼多人生日啊?」
老師說出的話狠狠捅進某些人的心裡(和腸胃裡)。

「拜託,我好心幫他們排毒欸。」她非常意正嚴詞。
然後我再次在心底發誓絕對不要惹到我親愛的姊姊。

================

感謝辦活動的數羊,和推我跳坑的雅仲XDDDD
我……又落坑了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