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他、他、還有她跟她


【夏夜百妖之宴-一起來裝神弄鬼吧!】

創作革命-年端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我,正確來說是「我」。
哎呀,用先第三人稱來說比較明顯。
從頭喔!

===

他,正確來說是「它」。
是個太陽能娃娃,沒有光便不能前進。
在白天,他就像個普通孩子一般和別人嬉笑打鬧。
這沒什麼不方便,
反正在下山前趁著夕陽回家就好,
說是門禁也沒錯。
但他今日卻在下午就急急跑回家--

===

「唉、哥哥……」他扯著衣擺下緣。
在書桌前回過頭的大光頭是他的兄長,
不過為什麼是光頭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哥哥是個非常聰明的人,
而且不會像姊姊一樣嘲笑他幼稚。
在他眼裡,任何問題都難不倒哥哥。
「嗯?」哥哥下巴抵著椅背,推了推眼鏡後說。

===

但這次哥哥在聽完我的困擾後,想了很久。
一大一小就在書桌前定格。
而哥哥的面部不知為何瞬間扭曲了一下後,
變馬上恢復正常,對著剛進門的姊姊說:
「你……有沒有辦法讓他今晚有辦法出門?」

「呦,這麼小就想充實夜生活了啊?要不要姊姊現在教你?」
姊姊用食指挑起了我的臉蛋。

===

隨著一聲輕快的「我出門囉!」
他皺著眉頭看著她,
從小被她整到大,她袋子裡拿出來的絕不是什麼好東西……
可是剛剛看著弟弟又「一臉正常」的出門--

「你不覺得很萌嗎?白白的獸耳跟尾巴唉!」
「這該不會是實驗品吧?」他看著說明紙上畫的像白老鼠的東西。
「時魔畫嘛!這是狐仙今天不小心--呃。」

把嘴上的橡皮筋取下來綁頭髮的時候,
她無意識的回答到一半隨即止住。

「狐仙不小心怎樣?」
發現他眉頭可以夾死蚊子的時候,
她匆匆丟了一句反正不會害到他啦,就躲回房間。

===

他只好耐心等著弟弟從廟會回家。
「好玩嗎?」看著毛茸茸的耳朵和蓬鬆的尾巴,他不確定的問。

「嗯!哥哥廟會好好玩,他們也說我的裝扮很可愛……」
軟軟臉頰漾起的笑容卻逐漸萎縮,眼睛也泛起水霧。

在房間的她也溜出來偷聽,深怕狐群狗黨給的藥劑出差錯。
而他看著自己弟弟快哭出來的臉,頓時緊張了起來。
連忙問到底是發生什麼事。

「嗚……嗯,人家下、下面從出門沒多久,之後就變得越來越癢……」

淒厲的責備殺氣刺向門邊的她,
她也一臉緊張驚恐的澄清絕對沒有放什麼奇怪的東西下去。
「冤枉呀~我哪會陷害你以外的人啊!」

姑且不論這句話亂七八糟的地方,他也相信她不會對弟弟亂來。
他無奈的蹲下身子,
檢查已經抓紅短褲外大腿內側、整個人扭成麻花辮的弟弟,
看看他到底怎麼了--

===

深夜媽媽回到家看過之後,只有回簡短的一句:

「蝨子罷了,拿痱子粉來。」

===
†參與感想:對不起俺蝶就是那個糟糕的作者 

†吃飯要配湯:看文也要配圖→痱子粉萬歲


這張構圖倒是莫名的快(我也不知道原因)

是為了配合文字畫的,
可是文字現在還在我的夢裡
↑唉


8/16 完成
花一個晚上畫完,
因為是單色塊上色,
所以晚上是:
邊摸魚上網邊畫的(喂)

不過有朋友說頭髮怪怪的。
好吧,剛畫完,
作者自己通常看不到盲點,
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改





這張是給同學的生日賀圖,
不要懷疑,她就是8月19日生的。


雖然她之前生日畫了張重型機車送我,
但是天殺的日期卻給我押錯了。
搞什麼呀,虧我們同班三年(揍爛XD)

所以我「特地」還去翻以前的圖,
看她寫錯的格式,
然後如法炮製(你何必)


趕在11:45分畫完,
真是嚇死我的毛,超怕趕不上00:01
↑莫名的堅持

阿木說鼻子很怪,真的嗎……(用力看)


大約花整整兩個晚上,
有點摸索,希望下次畫圖可以快一點。


點我看完整大小 點我看無字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