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貪婪與滿足

你今天,犯罪了嗎?(誤

創作革命-年端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==




在情感上,他從未感到滿足。

各種的個性、人種、年齡甚至性別他都交往過,
但最初引起他興趣的愛,很快就會漸漸的熄滅。

所有人都令他感到無趣。
體驗過各種歡快跟悲傷,學習了各種方法與手段。
但他感到有趣只有一瞬,然後是熟悉後的無趣感。

他悶悶的喝著藍色的調酒,低聲說給正在擦拭酒杯的酒保聽,
枷彌曾是他過去的情人,在關係淡了之後卻成為說話的對象。
酒保默默的斜睇著他,他是第一個接受自己是雙性人的怪人,
和他的感情自零星到濃郁再到平淡,但枷彌卻不曾討厭過他。

「你……要不要去找找看這個人?」枷彌偏頭想了很久後說。

尋著一行娟秀字跡的小紙片,他站在門牌前遲疑的望瞭望,
在庭園裡修剪花草的她,注意到後就把泥手往圍裙抹了抹。
開門時,他注意到她溫和的臉上沒有顯出一絲意外與防備,
等走進屋內,他眼睛被佈置簡單卻很溫馨的房子有了好感。

「聽說……你想追求我?」一反溫和的語調,她倒很直接。

他住下了,像一個房客。待她非常的細心和溫柔,
三星期後她答應了交往,但她對他依舊始終如一,
和他剛來到的時候一樣。

他開始改變對待她的方法,
努力回想起以前不同伴侶所適合的應對進退。
他試著多疑,也試過在床笫之時刻意弄痛她,
但她仍然是一樣不溫不火。

他甚至開始猜想她只是口頭上說要在一起,
但是她對他很好、很溫柔,只是沒有特別。
三個月後,他忍不住問當初那句代表什麼?

「你說『想辦法讓我將你視為特別?』那句?」
「嗯,我想我成為不了你心目中的特別」他說。
「先別急著下定論吶。」她狡黠的笑彎了眼睛。
「嗯……?」他抬起低下的面龐,迷惑的看她。

「你……在這三個月內,感到厭煩了嗎?」
「唔、好像沒有。」
「永遠別以為你瞭解你的伴侶,這樣你每天才會感到不同。」

他不由得重新審視這位和他相處三個月的女人,
她和現下所謂的清秀談不上邊,更別提說美麗。
但卻沒有一個人在和她相處後覺得她沒有魅力,
她那種洋溢著午後陽光的慵懶感,讓人探不清。

「原來我的貪婪是因為自以為清?」他有點渴求答案。
「這就要問你了吧!」她緩步走向庭園繼續修剪花朵。

兩年後,他結婚了,並且寄了帖子給枷彌。
兩年後,她還是一樣在庭園做著自己的事。

「唉枷彌,你該不會以為我是牧羊人吧。」
「哎,誰讓你讓咱小羊回去自己的地方?」

「唉帖子你看到了吧?」她翻了翻設計精緻的卡片。
「新娘很漂亮啊。」枷彌用肩膀夾著電話一邊調酒。

「你會嫉妒他沒和你在一起嗎?」
「這句話你怎麼不拿去問自己?」
「誰讓我是人見人愛的慈善家。」

電話就以她爽朗的聲音做了句點。

-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想:

感謝Rimeurse提供的坑,還有推俺蝶入坑的雅仲XD
有個人願意推我這個不太會找坑的人,其實也不錯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