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潭水邊

【鬼月特別】水。鬼祭

創作革命-雨月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==



地點抽籤:自訂
時間抽籤:未時(0900~1100)

===

他抱著衣服畏畏縮縮的赤腳走下階梯。
底下很黑,但是裡邊的水潭就像發光般漾著藍綠色的微光,
外面豔陽所逼出的汗與熱意頓時褪了乾淨。
靠近水潭的過程中,他至少因為蘚苔和樹根跌了三次跤,
好險水潭的微光讓他好歹看的見要解開的鈕子在哪。

  「到底為什麼不能點燈下來啦……」

嘴裡邊咕噥著的他,往下伸了一隻腳想要測測水溫,
但另一隻腳卻因為蘚苔而重心不穩,讓他整個人直接摔進浴池。

  「啊!嗚嚕嚕……嗯!」

暫且不管喝多大口水,還有屁股跟肩膀撞到石頭有多痛,
但是那個水冰的程度,過分到差點害他兄弟縮成三粒。
一邊在心底咒罵那對姊妹的家,另一邊倒是開始觀察起這裡。

冰涼的泉水自石壁上汩汩而出,
屋外其中一棵大樹的樹根,
卻是刺到這個應該說是地下室的地方,吸取著水分。
而水潭會發光的原因,
則是要近看才會發現的蘚苔,附在樹根上散著青白色的微光,
這也是不能點燈的理由,因為會改變太多這裡的溫度。

抬頭一看,才發現其實這裡很亮,
天花板的石縫間都有零星的蘚苔生長著,
放眼望去,就像星空一樣,令人心神放鬆。

卻在這麼想的同時,有個比水還要冰的東西碰到他的腳。
自腰間緩緩往上爬,像是有著海草觸感的細線開始捆住他的身體。
他驚恐的往身後一摸,卻是什麼也沒有,
急急想往石岸邊爬去,身體卻像是被定住一樣漸漸完全不能動彈,
只能慢慢的感覺那種隱形的海草搔著捆起全身。

  「我該不會被吃掉吧……」他喃喃。
  「喂你們!在下面養怪物幹嘛還不跟我說!」他大叫。
  「快點來救我!」他聲音有點哭腔。

很難解釋身體的感覺,冰冰的海草捆住的地方,
像是抹了辣椒一樣越來越燙,還附帶一種搔癢感。
慢慢的,全身連臉都是那種看不到摸不到的海草,
他甚至覺得自己只是抽筋和腦袋燒壞。

在感覺身上每個地方都開始發熱時,
那種詭異的感覺卻漸漸從頭上退回,然後是手、腰、腳。
在徹底獲得自由之後,他幾乎是連滾帶爬的上岸,
連衣服到底怎麼穿好的都沒印象。

越過好像沒盡頭的樓梯,
奔回陽光明媚的一樓的他,在看見那對討人厭的姊妹時,
卻有種鬆一口氣的想法,不過隨即開始大吼痛罵。
但卻她們一臉疑惑的楞了三秒後開始狂笑。

  「笑、笑什麼啊你們,養了哪門子怪獸整我!」
  「哈哈哈,你看他眼眶還有點紅唉,保證有哭過哈哈--」
  「誰哭了你!」

在他指著自己妹妹大吼的時候,止住笑意的她開始解釋原因。

  「因為你身上有他們要的東西。」
  「什麼,洗澡裸體是可以有什麼東西在身上啦!」
  「很多陽光的碎片。」
  「啊?」

妹妹插了話進來,下邊的泉水其實算是伏流的一部分,
底下是個洞穴改來的,終年不見光。
渴望陽光的植物思想,長期之下會成了有了意識的東西,
夏天的陽光在我們身上落下的碎片比較大,
它們大概吃個兩餐就夠它們一年的能量。
原來從今天是節氣裡的炙夏啊……姊姊若有所思的想。

  「你們不就放任它平白無故的啃我?太過分了吧!」
  「那對身體又無害,硬要說的話還有點方便唉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你現在覺得熱嗎?」

一經妹妹說起現在已經11點了,他才發現現在渾身涼爽。
剛才水底發熱的地方,現在就像敷了草藥一般舒服。
雖然心底還是有種被坑的感覺,他望著自己的手。

  「陽光的碎片……嗎?」


==================
我要說的:

感謝天雪如此有趣的活動,
還有推我入坑的雅仲
感謝你們讓我完成了觸手普累文 (下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