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隨風而逝的藥水味

好眼鏡不戴嗎?

創作革命-鳴神班活動 活動地址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在充滿消毒水味和病氣瀰漫的大樓裡,
頂樓的放風時間在某些人的眼裡似乎變得格外誘人。
即使苦痛沒有減少。

「有誰願意和我交換人生呢?」
「沒人願意和我交換人生吧?」

這幾乎是同時發出的感嘆,讓她們認識了彼此。
此後每天從各自的醫療大樓上到中央頂樓見面。
有時巴著短短半小時拚命說著話,
有時祈禱著沒來的那位手術成功。

「今天的天空是怎麼樣的呢?」她將還未完全僵硬的手伸向天空。
「不會疼痛的身軀是怎樣的感覺?」她將目光朝向眼神虛無的她。

她的手不靈光的摸著著電動椅的點字,
她拖著點滴按著鼻管緩緩的彎下腰來。
給對方一個大擁抱,讓對方有勇氣迎接明天的手術。

晚上,她已經習慣尿在紙褲裡,而不是怨恨沒知覺的腳。
晚上,她已經習慣吐在臉盆中,而不是怨恨這副破身體。

隔天早上,她重見光明,但身體宛若煉獄在灼燒。
隔天早上,她不再疼痛,但身體失去知覺與光明。

但她已經感到滿足。
但她已經感到滿足。
即使苦痛沒有減少。

他取下眼鏡揉了揉眼睛,
看著被他竄改過的名單,
思考著明日會來的懲罰。
但他對這已經感到滿足。


=================
感想:

感謝幻漾,這是個很棒的活動。
還有雅仲,都是你害俺蝶跳坑啦啦啦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這篇眼鏡故事,原本想了三個版本,
可是都因為沒頭沒尾被我砍掉重練了XD
然後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有用ctrl+c還有ctrl+v的